目前位置:首頁>關於惟新

惟新動物醫院成立於2007年,名字取「惟心」的同音,是獸醫師的自我期許,為動物看診治療要用心。

動物不會說話,但是牠們的不舒服會透過用各種症狀來「告訴」人類,所以獸醫師要用心傾聽。

動物不了解打針吃藥的意義,但是這些檢查和醫療能減輕牠們的病痛,所以獸醫師要耐心診治。

Listening to your animal family,我們希望能給這些動物,您的家人,最安心的照護。

 

醫院環境

惟新動物醫院不大,但是該有的設備一項也不少。在有限的空間裡,我們力求最有效的規劃,例如把手術室及整套氣體麻醉放在二樓,以獲得最好的外科獨立空間;X光室則「藏」在樓梯後面等等。

此外院內也使用許多移動式的設備,例如小到可以塞進抽屜的超音波機、手持式的眼耳鏡等,讓整間醫院小而完備。

*看更多惟新動物醫院的專業器材及設備

 

 

除了專業設備之外,我們也希望能夠塑造醫院的環境,成為「儘量減少寵物看診時緊張」的地方。因此在寵物寶貝們活動的空間,都儘量減少冰冷的檯面和刺眼的光線,希望能提供一個主人和寵物都覺得安穩及舒適的醫療環境。

*看更多惟新動物醫院的環境介紹

 

 

 

 

 

醫療人員

林錦宏 獸醫師(北市獸師執第95628號)

從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後,乖乖的去考了獸醫師執照,也和大部分男生一樣不甘願的去服兵役。退伍之後覺得變笨太多,所以又捧著書本回到學校唸研究所。

在研究所期間看狗看貓比較少,反倒是看了很多兔子和馬,累積了不少被馬踩到腳,或是和400公斤怪獸拔河的經驗。除此之外當然也有認真做了一些研究工作,主要是和肌腱以及運動傷害有關的實驗,也靠著這個題目幸運地拿到碩士學位。

不過在國內馬病的領域實在太難做了,所以研究所畢業後又回到了小動物的領域,回到台北,在某間很棒的動物醫院做了好一陣子,又變成一個專職的小動物醫師。

就這樣一直到了2007年的時候,不知道腦筋裡面哪一根不對勁,想要弄一家有自己風格的動物醫院,想要在動物、主人、和自己都覺得很舒服的情況下,認真的看病。

然後,惟新動物醫院就誕生了。

  

梁書蓉 獸醫師(北市獸師執第96725號)

  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。在唸大一時被學校的馬匹迷住了,因而在學校的時候當了很久很久的馬奴,把系上的馬匹服侍得又美又壯。研究所當然也是做了有關馬匹的研究,是探討生殖的問題。

  畢業後在新竹的動物醫院工作,嗯,不是看馬。不過拿「照顧」馬的功夫來「照顧」數量龐大的狗狗貓咪,似乎還綽綽有餘。

  工作了也是很久很久之後,沒想到竟然同意了林獸醫師的少根筋想法,願意來到台北一間還在籌備中的醫院工作。然後,就一直待在惟新動物醫院到現在。

 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最新消息 惟新環境,設備,獸醫師介紹 動物醫院交通指引 寵物健康資訊 歡迎到部落格留言討論 惟新動物醫院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