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28

更進一步了解心絲蟲症

很老套的說法「預防重於治療」。

之前已經有大致談過關於狗貓的心絲蟲問題,相信您已經知道心絲蟲會造成寶貝們可怕的心肺症狀,甚至是危及生命。相關的內容在<心絲蟲症>這篇短文。

這篇則是更進一步說明的是心絲蟲的傳播方式。因為了解心絲蟲的傳播,才能夠了解如何預防。

 

 
 

   健康資訊
  >更進一步了解心絲蟲症

 

 
 
   

 

心絲蟲的傳播

先用一個flash動畫來介紹心絲蟲的生活史。

   
 
 

 

 

 
 
   

由這個動畫可以知道,心絲蟲症的三個主角:蚊子、和寵物。因為沒有辦法有效的防止被蚊子咬到,所以預防的重點就在於給予殺死幼蟲的藥物(而這類藥物無法殺死成蟲)。強烈地建議您一定要讓您的寶貝預防心絲蟲。

台灣一年四季都有蚊子,蚊子會叮人,當然也會叮咬您的寶貝。從外觀無從得知是不是得到了心絲蟲,而一般抽血檢驗是檢查成蟲(也就是被叮咬之後5-6個月才驗得到,而且驗到了也來不及預防)。就算寶貝們檢驗了,到目前都沒有心絲蟲也不代表是安全的,沒有預防的話等於是拿寶貝的生命做盲目的 賭注。數月或數年之後如果出現症狀,此時成蟲已經進駐到寶貝的心臟,沒有辦法用預防藥治療,也造成寶貝的痛若。

重點整理:一定要預防心絲蟲的理由

1.只要有蚊子和沒有預防的狗,心絲蟲的威脅就不會消失。

2.感染的初期是肉眼看不出來的,等到驗出來就來不及預防了。

3.心絲蟲後期的症狀與治療對動物和主人都是痛若的過程,同時花費也很昂貴。

4.定期持續給予預防藥物可以達到近100%的效果。


   
 
 

 

 

©2008, 惟新動物醫院。
02-85023725。104台北市中山區(大直)明水路672巷34號。 wellseenAH@gmail.com 寄信給動物醫院